jurassic museum

館內設施

侏羅紀博物館常設展區

侏羅紀博物館展區介紹

博物館內富含教育意義的常設展區,包含國際博物館級的寶石展覽,可讓大家了解各類寶石的誕生與珍貴之處。除了有豐富的寶石及化石收藏之外,另設有珠寶工坊,包含設計、寶石切磨與金工教室、寶石圖書室,也備有視聽室播放來自全球50多國的礦區影片。

常設展覽/ Permanent Exhibition

每顆石頭都是獨一無二,訴說著遠在數百億年前的故事,帶領我們穿越了人類有限的時間與空間。

館藏展覽/ Prestigious Collections

本館展出館長多年來的精心收藏,在此可以看到市面上最大的PARAIBA藍碧璽、充滿傳奇故事性的紅色尖晶石、代表台灣的101.88克拉藍寶石。

切磨工坊/ Cuting Room

如何從挑選原礦、去除母岩、寶石成形到呈現寶石的專屬光澤,都能在切磨工坊中得到解答。

金工工坊/ Goldsmith Room

介紹金工製作流程,開放式的工作空間得以讓您窺探金工職人的手路與工法。

EGL歐洲寶石鑑定所/ EGL Taiwan Lab

成立於1974年,為全球第二大寶石鑑定所。本所為台灣第一家國際級的鑑定所,進行寶石數據蒐集研究,另提供收件檢測、證書開立等服務。